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yzzz
留言日期:
2023-05-09
主题:
关于顺风车政策
内容:
你好,我想请问关于顺风车的问题,例如我从外市回来,然后在相应的平台上接了顺路一起回来的乘客,是否算违法,目前是有怎样的一个具体政策呢,是否允许接上顺路的乘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5-09
答复时间:
2023-05-10
答复单位:
清远市英德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关于顺风车政策的咨询,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经了解,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第四条第(十)“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为拼车、顺风车,是由合乘服务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方式。”的意见,只要同时满足以下三个要求的出行方式:一是在合乘信息服务平台提前发布信息;二是由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三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不属于经营行为,不违法,也不会受到处罚。答复单位:英德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5月10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