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英德市民政局组织连樟样板区有关人员到连州市、阳山县学习交流村规民约工作
  • 2020-08-06 15:07
  • 来源: 英德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英德市民政局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村规民约修订完善工作,提高村民对村规民约的知晓率和执行力,8月3日、4日,市民政局组织连樟样板区及省定“红色村”相关人员前往连州市、阳山县参观学习,包括连江口镇、黎溪镇、下太镇以及横石塘镇的分管领导、14个村(社区)的支书、主任,学习交流兄弟县市在村规民约修订完善和宣传方面的工作经验,更好地助力我市各村(社区),特别是连樟样板区和“红色村”推进村规民约和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1.jpg


       市民政局一行首先到达连州市丰阳镇畔水村,在当地镇政府干部及村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村中规划建设、村容村貌以及村史馆,以及对如何结合本村治理进一步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2.jpg


       当天下午,市民政局一行来到了连州市三水瑶族新八村。当地将村规民约结合本村地名来历,在醒目显眼的民房外立面展示。随后,参观学习人员在新八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与当地村干部座谈交流,学习该村在村规民约、村务公开、村民自治方面的城乡社区治理示范建设经验。


图片3.jpg


图片4.jpg


       次日,市民政局一行来到了阳山县大崀镇松林村,在村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参观村中基础设施建设,了解村风民风。该村大至公益事业“一事一议”,小至村中保洁奖罚措施,列了入村规民约,让村民形成了一种行为规范,营造出“村中事与家中事一样重要”“要我做变为我要做”的良好氛围。


图片7.jpg


       最后,市民政局一行在西牛镇小湾村召开总结交流会。会上,大家热烈讨论,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市民政局副局长邓启轮对本次学习培训进行总结以及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邓副局长指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对我市村(社区)特别是连樟样板区、“红色村”龙华村的村规民约修订完善、宣传推广、落实执行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启示作用。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对连樟样板区建设工作部署,强化指导,做好样板区13个村(社区)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修订完善工作,为全市村(社区)树立典型示范,提供借鉴经验。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英德市民政局

2020年8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