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零跑路”“全监管”“广覆盖”——清远公积金英德管理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2021-07-23 15:2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7月19日,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系统提档升级上线,标志了该市住房公积金办理全面迈入无纸化、电子化和便民化时代。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清远市住房公积金英德管理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高质高效和特色做法,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财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精心组织谋划推动住房公积金系统再次提档升级,真正实现公积金业务“零纸质流转”和“不见面审批”,让缴存单位经办人、缴存人少填、少报、少跑、快办,真正擦亮高品质民生底色。


清远市住房公积金英德管理部服务大厅现场      

据悉,今年以来,清远住房公积金英德管理部着力优化公共服务、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相结合,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依托全新业务系统,进一步优化服务功能,探索开发更多创新应用,拓展服务范围,为缴存单位及市民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

清远市住房公积金英德管理部服务大厅现场

据了解,该系统扩能升级后,缴存职工下载安装手机公积金app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在新系统上实名认证后,系统会采用刷脸等数据校验技术识别使用者的身份,只要缴存人基础信息准确,即可登录使用,无需到公积金中心实地注册。系统线上查询与业务办理从原来的9项增加到50多项,在新系统上,业务全面实现“掌上办”“随身办”,提取公积金审核后可以实现“秒到账”,提前还款还可以直接冲减公积金账户余额,实现还贷业务“智能办”,让民众获得感大大提升。

非常直观,非常方便,非常人性化。”提到该市住房公积金新系统平台实时功能,前来办理业务的陈先生不吝赞美。


手机公积金app界面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指尖办”


(清远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

(清远市住房公积金AP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