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英德市科技局开展“奇妙科技·精彩少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暨趣味科普进校园活动
  • 2023-05-31 15:36
  • 来源: 英德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525日,英德市科技局联合市青少年宫到黎溪镇中心小学开展“奇妙科技·精彩少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暨趣味科普进校园活动把科技元素进校园,受到学生们的喜爱和欢迎,全校师生共2809人参加活动。

在探索奥妙宇宙的新型航天设备和海上巨无霸航母军舰模型前,同学们充满崇敬和自豪仔细的观察。在各种各样的科普教具前,同学们兴致勃勃围在莫尔条纹、磁力线、尖端放电、辉光球等科技展具前,亲身体验了静电、声波、电磁带来的新奇科学现象,身感受科技的奥妙。体验式科普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同学们“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指出,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2023年以来,市科技局大力打造“奇妙科技·精彩少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将科学普及和素质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利用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学校科学馆()、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平台,积极开展科普活动,擦亮“奇妙科技·精彩少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累计开展科普活动146场,参与人数17022人次。有效增强未成年人科学探索和参与科学活动的兴趣,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

IMG_20230525_10135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