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疫情防控,市场监管春节不打烊
  • 2020-01-27 16:3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动员全局工作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本市实际情况迅速制定《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试行),成立市场监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潘斌副市长任组长,统一协调指挥,下设食品市场和野生动物市场监管、食品餐饮监管、市场价格监管、药品医疗器械保障等9个专项工作组,各组相互配合将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药店、商场超市等作为检查重点,做到盯紧看牢、严防死守,坚决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督查,组成4个指导、督导检查小组,分别对各市场监管所落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收听现场.jpg

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收听现场

      加强农贸市场监管。严把活禽和动物进入市场销售的准入关,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严格农贸市场活禽销售监管,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1110”制度,实行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制度、活禽零售市场当日活禽零存栏。加强对商贩、摊床的管理,实现诚信经营。除夕至今,共检查市场活禽经营市场178家次,活禽经营者628家次。

执法人员及检查活禽市场.jpg

执法人员检查活禽市场

      加强疫情防控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杜绝不合格药品、药械流入市场,确保在防治工作中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全面检查抗肺炎病毒药品、国药准字消毒药品、体温计、医用口罩等药械及防护用品,严格疫情防控药品用品监管,坚决打击销售“三无”口罩、不合格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产品违法行为。除夕至今,共检查药店140家次。

杨志斌局长带队检查药械经营单位.jpg

杨志斌局长带队检查药械经营单位

      严格价格与广告管理。组织开展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价格巡查和疫情防控产品广告监测,严查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加强疫情防控产品广告监测,禁止发布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广告,对发现的违法广告第一时间责令停止发布,依法依规迅速处理。除夕至今,共检查市场主体350家次,立案调查1宗。

执法人员检查价格.jpg

执法人员检查价格

      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监管。确保其经营的肉类产品来源可溯、合法合规,禁止经营食用野生动物;加强“年夜饭”供餐单位监管。除夕以来,检查餐饮经营单位182家,派送《告知书》225份,督促餐饮经营单位不收购、加工、销售野生动物,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确保消费安全。

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单位并派发告知书.jpg

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单位并派发告知书

      加强宣传引导,不造谣、不传谣,为强化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氛围。在电视台、英德发布、掌上英德等地方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发布《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英德市林业局英德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的公告》《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坚决维护疫情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的公告》。做好消费维权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执法人员24小时开机要求,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坚决做到快接、快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除夕以来,受理举报投诉40宗。

宣传1.png

宣传2.png

发布公告宣传引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