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听民意 察民情 解民忧”——英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阳深入西牛镇金竹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 2021-07-23 17:0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代表联络站联系服务群众作用,搭建群众与政府部门沟通桥梁,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热点、难点、焦点问题。7月21日,英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阳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西牛镇金竹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实地专题调研视察、召开座谈接受人大代表和普通群众专题询问等方式开展主题活动。英德市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郭子英、西牛镇镇长候选人刘少波、人大主席候选人李永辉陪同。

图片1.jpg

交流座谈会

       交流会上,代表提出村主干道没有路灯照明,夜晚道路一片漆黑,村民夜间行走时常有绊倒、摔伤的事情发生,出行极为不便,因此迫切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帮助村中安装路灯。还有代表指出西牛镇路标路牌不够明显,外地人进入很容易“捉瞎”,而且村中主路口没有安装监控设备,存在一定的治安管理漏洞等问题。各级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

检察长阮阳回应代表呼声:“路牌路灯建设属于‘亮化’工程,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作用,应该设计具有西牛镇风情特色和文化底蕴的路标路牌,让我们西牛的传统文化和风俗民情‘走出去’,让旅客朋友‘走进来’。”他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要尽心尽力履行好职责,做好“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履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坚持学法依法履职,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倾心服务履职,及时反馈群众、基层呼声,要用心用情建好联络站,认真持续开展人大代表进站活动,方便人民群众就地就近联系人大代表。镇党委政府要秉承“一呼百应”的原则,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逐条梳理研究、细化任务分解、专人跟踪督办、及时反馈答复。切实做到听民声、畅民意、集民智、解民忧。

随后,阮阳一行到小湾塘面村、石下村调研乡村振兴、党建工作,由刘少波同志围绕党建引领、土地整合、产业体系、人才振兴、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文明乡风、人居环境、基层治理等方面整体介绍了西牛镇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的成果和发展路程。

图片2.jpg

在小湾塘面村调研乡村振兴

       刘少波同志表示:西牛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紧紧结合“三农”实际,不断加强上下联动,突出因地制宜,强化规划引领,聚焦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等各项工作,此外还十分重视盘活农村资源资产,特别是盘活农村“三块地”(耕地、宅基地、建设用地),努力拓展乡村振兴资金来源,确保乡村振兴落实生根。

图片3.jpg

石下村党建示范基地参观

供稿人:林佳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