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西牛镇:新冠疫苗接种送到家,众志成城筑屏障
  • 2021-10-25 09:02
  • 来源: 英德市西牛镇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扎实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在西牛镇党委政府的部署下,西牛卫生院按照“应接尽接、能接尽接”的原则,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把疫苗接种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老年人由于机体的免疫力逐渐下降,各器官功能衰退,更容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且感染后更容易发展成为重症病例,从10月起,西牛卫生院便从各科室抽调医、护、药、技业务骨干组成入户接种新冠疫苗服务队,开展下乡入户为老年人行健康体检、接种新冠疫苗等服务。

图片1.png

       服务队入户后,认真核实被接种人员身份信息、测量血压、详细询问健康状况、仔细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接种后留观30分钟,才放心去接种下一人,做到切实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应接尽接。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截至目前,疫苗接种服务队走遍全镇13个村居开展入户接种工作,累计接种371人次,其中65岁老年人第一针262人。

       此次上门服务,不仅解决了老人们行动不便打针难的问题,更为老人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下一步,西牛镇卫生院将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继续以“应接尽接、能接尽接”的原则,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把疫苗接种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最后一公里”,同时做好院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和辖区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供稿人:西牛卫生院 钟天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