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英德市西牛镇开展“信息无障碍建设 老年人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 2022-05-27 16:43
  • 来源: 西牛镇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镇信息无障碍建设,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自觉抵制各种新型诈骗犯罪活动,2022年5月26日上午,英德市西牛镇综合治理办联合宣传办、司法所、扫黄打非办等部门在社区设立摊位开展“信息无障碍建设 老年人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1.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宣讲让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进一步了解电信业务办理中的无障碍服务,缩小数字鸿沟,促进信息交流,帮助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同时,通过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小礼品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耐心讲解各种骗局的特点以及防范技巧,希望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保持清醒头脑,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以免财产遭受不法侵害。

2.png

3.pn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助于提升老年人群体的信息无障碍知识的普及率,提升防范诈骗应对能力,使老人在今后的生活中能进一步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注意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同时呼吁广大群众,如遇诈骗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切实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供稿:张斯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