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争当河小青·助力河长制”——英城街道开展护河志愿活动
  • 2022-05-27 17:4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促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持续打好水环境治理“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加强保护水资源,5月26日,英城街道河长办联合街道机关第五党支部、街道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争当河小青·助力河长制”为主题的护河志愿活动。

  在活动动员会上,英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子文提出倡议,要求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河护河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要积极引导和呼吁广大人民群众齐齐参与爱河护河活动,号召广大人民群众主动积极地参与到河道治理和监督工作中来。

图片1.jpg

  (党工委书记杨子文在动员会上提出倡议)

  在活动现场,英城街道“河小青”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携带火钳、扫把、垃圾铲等工具,对北江干流英城段江湾湿地公园的塑料袋、快餐盒、废纸等生活垃圾和杂物进行了认真清理;同时向民众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提高民众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志愿者们沿着北江英城段进行巡查,重点对妨碍河道行洪问题进行排查,确保打通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守住防洪安全底线。

  

图片2.jpg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志愿者们在江湾湿地公园开展活动)

  “希望广大民众都能加入到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守护家乡的生态环境,守卫家乡的青山绿水,共建最美英城。”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社会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到各类环保活动中。通过开展“助力河长制·争当河小青”为主题的护河志愿活动,营造了英城爱河护河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群众共同打造北江干流碧水保卫战,切实提升民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供稿人:英城街道农业农村办 李小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