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张杨彬调研防洪防汛、地质灾害整治、旅游综合开发工作
  • 2022-05-17 11:1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市委书记张杨彬到西牛、九龙、黄花镇调研防洪防汛、地质灾害整治、疫情防控、旅游综合开发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抓好安全生产措施的贯彻落实。要结合产业发展,联农带农振兴乡村。

图片

    在西牛镇高道渡口,张杨彬调研渡口安全、防汛工作。强调:

    要严防死守渡口安全,针对小孩子安全乘船上学情况,仔细研究,加强安全救援应急演练,督促学校做好学生安全防护演练。

    要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尤其要配齐配好救生衣等应急物资。

    要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将高道渡口附近大桥建设纳入周边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并论证大桥建设的合理性。

    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干部到坑口、漫水桥等地方检查,做到既要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要保护好自己,安全生产要做到入脑入心。

    要做好乡村水毁公路、水利设施、雨后地质灾害点的排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

图片

    在广东粤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杨彬调研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工作。广东粤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22年4月成立,新建8000平方米酸笋、即食笋的标准化生产线各1条以及配套设施,主要生产休闲食品,清水笋,笋干等产品。公司计划将现代农业发展概念注入乡村,融合现代食品生产技术,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农产品及食品产业链,通过项目产业布局,可带动当地农民就业2000余人。

    张杨彬强调
    英德正全力打造麻竹笋百亿产业,在做好产业规划的基础上,推行笋产业“大集中、小分散”布局,通过以工带农,深化笋产品精深加工,把农产品变成工业品,对标对表榨菜产业,做好供给端和市场端,利用科技力量,研究新产品,树立新零售思维,将小产品做成大产业,实现产业发展,企业和笋农双赢

图片

    在西牛镇黎沙村委松树咀,张杨彬调研地质灾害整治情况。要求听取林业方面专家意见,研究寻找根系发达的植物对山体进行复绿,做好排水工作,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群众转移工作

图片

    在西牛镇、九龙镇、黄花镇,张杨彬一路走一路看,调研旅游综合开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张杨彬指出,英德历史文化、人文典故、山水资源点多面广,旅游资源可开发利用程度高,慢生活旅游将会成为新的旅游业态,给英德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要将旅游业发展与美丽乡村风貌带建设有机结合,认真谋划打造从浛洸到西牛、九龙、黄花慢生活圈,根据地形地势,科学布局村庄,抓好环境整治,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引进社会资本,依托水边河生态文化串点成线,形成旅游长廊,打造慢生活圈,以旅游产业撬动周边乡村振兴

图片

    张杨彬强调,各地要强化农民增收和集体增收新路径,发展联农带农旅游产业以及特色农业项目,做好美丽乡村风貌带与万里碧道建设结合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