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关于《英德市英德红茶地理标志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 2024-02-27 10:25
  • 来源: 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关于《英德市英德红茶地理标志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该文件的背景

2010年,英德市人民政府发布了《英德红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已经不适应当前英德红茶产业发展的需要。为助力打造英德红茶百亿农业产业,促进英德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保护英德红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规范英德红茶地理标志的申请、使用和管理,确保英德红茶品质与特色,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特修订《英德市英德红茶地理标志管理办法》。

二、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

(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

(三)《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

(四)《广东省地理标志条例》

三、主要内容

(一)总则。明确了制定本办法的目的、适用范围,要求市人民政府统筹,其他相关部门按照法定职责开展英德红茶地理标志 保护工作,积极统筹资金保障英德红茶地理标志保护经费。

(二)英德红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的申请程序。明确了申请英德红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生产经营者应向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申请以及应提交的资料,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通过并发布核准使用公告后,方可使用专用标志。

(三)英德红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的申请程序。明确了申请英德红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使用者应向商标注册人提交《英德红茶证明商标使用申请书》及相关资料,通过审定后方可使用证明商标。

(四)英德红茶地理标志合法使用人的权利、义务。明确了英德红茶地理标志合法使用人的两项权利和六项义务。

(五)英德红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使用和管理。明确了英德红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标示要求和方法。

(六)英德红茶地理标志的保护和监督。明确了应依法进行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收回《英德红茶证明商标准用证》和注销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资格的情形。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注册人主动接受监督。

(七)附则。明确了本办法施行日期及有效期,由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解释。




                                                    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