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栏建设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分享到:
英德市召开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 2023-12-22 15:42
  • 来源: 英德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英德市司法局
  • 【字体:    

英德市召开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1219日,英德市2023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刚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镇(街)及市直(驻英)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70人参加了会议。市发改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团市委等5个单位进行了履职报告评议。



会上,5个评议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在会上报告了近两年来“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并通过专题视频、PPT等形式展现本单位优秀普法成果,接受评议团现场评议。由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律师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基层普法单位代表、普法专业人员代表等组成的评议团成员对评议单位的履职情况进行点评和现场打分。

  2023.12.20 英德市召开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_2 

 2023.12.20 英德市召开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_3

 2023.12.20 英德市召开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_4

 2023.12.20 英德市召开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_5 

 2023.12.20 英德市召开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_6 


                

5家被评议单位分别做普法履职报告)


(评议团成员对5家评议单位的履职报告进行点评)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琼对本次评议活动作点评讲话)

会上,王琼副市长对本次评议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通报了英德近年来青少年和性侵、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全、盗采稀土矿、信访维稳等五个方面的违法犯罪情况,要求全市各镇(街)各单位要结合英德实际,以降低全市公民违法犯罪率为导向提出英德今年的普法工作目标方向。

王琼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共有48个单位接受了“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有力推动了国家机关严格落实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塑造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实践的重要职责,有效提升了公民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起到了很好的保障和促进作用,但也要清醒认识到英德的普法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短板,还有很多历史欠账没有解决,还没有真正找到建立普法长效机制的钥匙,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切实做好全民普法工作。

王琼强调,一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主动履职担当;二要实事求是,以违法犯罪问题为导向,实行精准普法;三要凝聚普治全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构建全民普法工作格局;四要坚持守正创新,供给个性化、定制化的普法产品,大力提高普法工作实效,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英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据悉,英德市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自11月开展以来,已经分别通过自查自评、实地考察、现场评议等环节,即将进入社会评议环节。将下来,英德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普法工作,聚焦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精准科学施策,确保“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