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栏建设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分享到:
与法同行 ,从“宪”开始——英德市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 2023-12-05 08:48
  • 来源: 英德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英德市司法局
  • 【字体:    

    12月4日下午,2023年英德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月桂湖宪法公园举行。英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伟权,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琼参加仪式。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兆勇的领誓下,全体宣誓人员整装肃立,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图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罗伟权强调,要统一思想,始终坚定宪法的根本地位,要狠抓落实,忠于宪法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宣传,营造学习贯彻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通过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全民普法宣传力度,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全社会法治意识,加快推进法治英德建设进程。

    来自英德中学的学生代表,以扎实的宪法知识,澎湃激昂的朗诵《让宪法之光照亮中华》,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嘉宾和观众对宪法无限的尊崇和敬畏!

(图为学生代表进行宪法朗诵)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铿锵有力的誓言振聋发聩,全市200多名公职人员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兆勇的带领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图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兆勇带领宣誓)

(图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伟权察看普法展区)

    当天晚上,英德市还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宪法主题普法夜市。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等部门在普法展区开展法治互动、法治游戏、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

(图为法治拆盲盒、法治连连看互动游戏)

(图为普法夜市宣传展位情况)

    现场普法志愿者们还准备了丰富的宣传资料和法治小礼品,耐心地向群众宣传和解答各种法律疑问。在群众的热情参与和互动下,普法夜市达到了浓厚的普法、学法高潮,为全市宪法普法宣传开启了新的法治文化篇章。

(活动精彩瞬间—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