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栏建设 > 三农服务 > 农民信息
分享到:
英德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财政局到九龙、西牛两镇督导国家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建设
  • 2022-01-18 11:2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1年是我市承担国家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建设的收官之年,为全面了解掌握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情况,11月23日,英德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财政局到项目试点镇九龙、西牛两镇进行督导,与两镇有关方面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推进措施。


  _1

督导组一行查看工作台账资料


  督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台账资料及现场实地走访察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九龙、西牛两镇项目实施进度、资金使用进度和规范性、台账资料是否规范完整等情况,肯定了两镇基本能对照申报实施方案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在健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机制、完善乡村治理机制、构建农民持续增收机制、建立农村生态文明发展机制四个方面探索均取得积极成效、初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和机制,指出了部分项目存在实施进度偏慢、资金拨付使用不到位、台账资料滞后和欠缺等问题,要求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加以改进。


  _2

 


  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九龙镇金造村宝溪水口桥项目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对九龙、西牛两镇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和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切实把中央财政资金用好、用足、用出成效。二是要切实对照申报实施方案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拨付使用进度,按照试点时间节点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实施完毕,为试点工作完美收官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认真对照财政部关于开展项目评估认定要求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并聘请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开展自评自查工作,总结提炼改革经验和机制成果。


  _3

 


  督导组一行听取西牛镇工作汇报、查看工作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