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守岗位 有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安全
  • 2022-02-08 17:4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2年春节期间,英德市市场监管局坚守岗位,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群众利益。节日期间,全市市场经营平稳有序,价格稳定,未发生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事故,保障了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强化责任意识,思想不放松。成立春节、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明确食品安全、药械安全、特种设备、产品质量、执法监督等领域突发事件调查处置工作人员及责任,有效防范和妥善应对市场监管领域突发事件。针对疫情散点多发,防控形势严峻,大年初一上午,组织召开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扎实履行职责,确保放假期间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

  二、加强监督检查,监管不缺位。该局每日值班领导针对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带队开展巡查督查,尤其是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冻库、水果店、药店等,经营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货查验制度、核酸检测登记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强化对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价格监管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期间,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56户次,立行立改问题25处,限期整改问题5处,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30批次,检验全部合格。开展食用农产品快筛快检8684批次,销毁不合格食用农产品6.46公斤;督查农贸市场、餐饮、药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整改问题18个。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全面落实从业人员“7天两检”,完成从业人员、环境、产品核酸检测共758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畅通维权渠道,24小时不断线。每日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回应民有关市场监管的关切,严厉打击节假日中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期间,通过政府服务热线和投诉举报平台,受理消费投诉、举报、咨询等共5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