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德市住房保障政策宣传之申请、受理及审批流程
  • 2020-07-29 15:3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英德市住建局《关于公布2020年英德市住房保障对象标准及条件的通告》的规定,我市住房保障申请、受理及审批流程如下:

  1、申请。由申请人凭户口簿、身份证到所在地或工作、租住所在地镇人民政府领取《申请表》(如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或工作、租住所在地在英城的,则分别到英城街道办辖区内的相关居委会领取申请表),并如实填写申请表和准备好相关材料,将申请表和相关材料提交到发放申请表的单位。

  2、受理。各乡镇人民政府及英城街道办所辖的各居委会作为受理单位,申请人填写的申请书和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全面、准确。各受理单位收到申请材料后,应对申请材料进行查验,凡申请表填写不符合要求、申请材料不齐全、申请材料上的内容与申请条件明显不相符的,一律不予受理,并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内容或不予受理的理由,同时将申请材料退还申请人。对准予受理的,应在申请表上签署受理意见,且英城街道办所辖的各个居委会应将申请材料报送英城街道办事处。

  3、初审及公示。英城街道办、各镇人民政府按照有关规定程序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不合格的,退回申请材料并书面告知理由;初审合格的,将申请人家庭的相关信息在户籍所在地、居住地社区、所在单位、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天。经公示无异议的,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签署意见后将申请材料上报英德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4、复审及公示。由英德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料、情况按有关规定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复审。复审不合格的,取消其申请资格并以书面形式告知,同时退还申请材料;复审合格的,将申请人家庭的相关信息在户籍所在地、居住地社区、所在单位、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天。

  5、批准。经公示无异议的或经核实异议不成立的,可批准取得住房保障资格并予以公布。

英德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