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德市某建材店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乳胶漆案
  • 2024-03-19 10:3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案情简介】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英德市某建材店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发现当事人在售的包装标注“图一、图二 净味120 2合1内墙乳胶漆 净含量:18升”,防伪码:“7624241963”,桶身与桶盖接合部下方标注的产品批号:“立邦B202302216A88”23桶(以下简称涉案乳胶漆),经鉴定系假冒注册商标产品。经查,第1692156号注册商标“如图二”,核定使用商品为第2类,有效期至2031年1月6日;第665336号注册商标“图一”,核定使用商品为第2类,有效期至2023年11月13日,其商标持有人均为立邦控股(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立邦控股(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于2021年11月25日授权广州立邦涂料有限公司,广州立邦涂料有限公司可以自己的名义,对上述注册商标提起商标侵权诉讼及提请查处各类侵权违法行为。当事人销售的涉案乳胶漆在桶身上擅自使用立邦控股(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的图二及图一注册商标标识,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的规定,构成了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乳胶漆的行为。 

图片1.png

图一为注册商标

图片2.png

图二为注册商标

  【以案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三)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时,认定侵权行为成立的,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商品和主要用于制造侵权商品、伪造注册商标标识的工具,违法经营额五万元以上的,可以处违法经营额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五万元的,可以处二十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