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反馈
分享到:
关于英德市2021年度城镇国有建设用地基准地价更新项目成果听证会意见采纳情况的公告
  • 2022-05-25 18:1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2513日(星期五)在我局二楼会议室对英德市2021年度城镇国有建设用地基准地价更新项目成果举行听证会。经研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现将听证会代表意见采纳情况公示如下:

单位名称

听证会意见

采纳情况

问题解决

沙口镇政府

基于什么原因将沙口镇镇中心规划范围内工业用地基准地价从上一轮的四级调整为五级,镇中心以外的范围由五级调整为六级?

已协商确认

沙口镇镇中心范围内规划为工业的范围,级别维持四级不变。结合外调实际样点情况及考虑到工业用地收回等相关因素,将沙口镇中心范内(工业规划范围除外)区域下调至五级,规划范围以外区域下调至六级。

东华镇政府

东华镇镇政府环侧的两宗商住用地已经报批成熟,建议将商服用途调整为五级。

已确认采纳

综合考虑上述区域近期规划及建成情况,采纳该意见,将上述区域商服用途调整至五级。

广东国政土地房地产评估测绘有限公司

英德市部分经济发展状况较差的镇例如石灰铺、黄花镇住宅用地基准地价有五级、六级分布,而部分经济发展状况较好的镇例如沙口、西牛镇只有六级分布,该布局是否合理?同时,考虑将各镇市场附近或者政府周边单独划出一个级别

已协商确认

结合各镇经济发展状况、城市建设风貌、实际规划条件、商品房建设条件及实际外调情况综合考虑。因此,上述镇区在级别划分上存在差异为合理状况。考虑到镇区路网布局、自建房商品房建设面貌的差异性,部分少量镇中心区域范围只划分一个级别,大部分中心区域范围存在多个级别。

商业路线价:建设路III段、和平中路II段、和平中路III段,价格最高,该地区并不是英德市区最繁华区域,地价最高,是否合理?

已协商确认

后续成果中会复核路线价格,并确定修改。

基准地价修正体系公式中有期日修正,但修正体系没有相关修正系数。

已协商确认

一是城镇土地估价规程规定土地评估应进行做期日修正系数,但基准地价更新主要是针对级别基准地价更新和区域等修正体系的建设。二是该项工作在清远市城市地价动态监测中已有体现,通过地价监测点的实时监测,可获得期日修正系数。为保证公式的完整性、严谨性,估价人员可结合地价市场连续观测的变化来测算期日修正系数。

修正体系中住宅用地在临江宗地红线以内70米部分,在原级别基准地价基础上上调10%~20%。若地块在红线范围内,位于湖边第二排如何修正?

已协商确认

涉及到个案评估特别事项时,在具体评估测算过程中可通过估价师理论方法的应用考量此因素,比如市场比较法、剩余法中测算时可把更细致的因素考量融入到具体测算过程中。基准地价更多关注成果应用的普适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