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2021年英德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
  • 2021-04-13 17:17
  • 来源: 英德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2021年4月12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充分发挥“一统筹四统一”职责,会同涉及行政执法事权下放的市直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在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了“2021年英德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第一期业务培训班”,市司法局副局长邓江河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图片.png

  (市司法局副局长邓江河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照片)

  邓江河副局长指出,2021年3月3日,《英德市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经市15届第7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向社会公开发布,要求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自2021年3月15日起正式开始执行综合行政执法。镇街执法体制改革将我们从行政执法的“旁观者”变成执行者,培训就是为了帮助镇街顺利承接下放的行政执法权限,全面强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运用法律,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加强行政执法培训,是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出现的新形势、新要求,是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使今后的执法工作中,执法人员能正确运用法律,依法行使行政执法权力,严格贯彻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图片4.png

  (培训现场照片)

  邓江河副局长还强调,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不断汲取专业知识的“养分”,实现培训效果最大化,强优势、补短板。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深入贯彻落实执法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工作任务,细化推进措施,确保改革各项工作实施好、落实好。

  图片5.png

  (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股长冯汝东授课照片)

  本期培训由涉及行政执法事权下放的市直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的业务骨干、法律顾问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各部门法、行政执法程序规则、自由裁量规则及标准、行政执法实务等基础性知识。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副主任、专职执法人员和法制审核人员等139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