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英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 2022-05-26 16:46
  • 来源: 英德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认真做好我市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2022年5月25日,英德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大队一同走进英德市实验中学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1)_1

  首先,广东救援辅助队讲师马广海以图文并茂的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普及心搏骤停和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专业名词,并且系统讲解溺水如何自救、溺水后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指导实际操作,在演示的过程中,讲师特别强调:“实施心肺复苏一定是无意识、无心跳、无呼吸才能实施”。演示结束后,邀请学生代表参与实际操作,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1)_2

(1)_3

(1)_3

  在“灭火器使用示范讲解”场地,英德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战士给师生们讲解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部分师生进行了实际操作。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1)_4

  最后,英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志坚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全校师生要统一思想认识,将疫情防控、安全知识、森林防灭火知识教育等贯穿教学始终,加大对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教育,学生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并要将这些知识带给家长;学校要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发生和蔓延,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学生全力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1)_5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在实景体验过程中切实将安全铭记于心,将安全紧握在手,营造“人人关心校园安全、人人宣传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从而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目的,让小手拉大手,大手握住众手,共同推动安全工作一起向前走。据统计此次活动有1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发放防灾减灾手册1000多份。

(1)_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