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英德市以科技项目为抓手,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 2022-11-25 13:00
  • 来源: 英德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期,清远市科技局公布了2022年度清远市科技计划项目名单,我市11个科技项目获得立项,获立项项目数量在清远市各县(市、区)位居前列。英德市以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实施为重要抓手,积极帮助企业争取科研资金,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做强做大。英德市采取主要措施有:

一、大力开展政策宣讲,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

一是利用现代网络工具广泛开展科技项目政策宣讲。充分利用英德市政府网站、英德市高新技术企业微信群以及科技企业工作QQ群等现代网络工具对国家、省、清远以及英德市本级的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通知和申报指南等进行宣传,鼓励广大企业积极申报。二是将各级科技项目的申报程序、申报要求以及支持力度等列入年度科技政策宣讲和培训工作计划,进行重点宣讲和培训,2022年以来举办培训班3期,培训企业科技工作管理人员200人次。三是深入园区、企业现场讲解和派送各级、特别是省、清远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宣传资料,实地指导企业开展科技项目的申报工作,2022年以来上门开展一对一服务102家次。

二、深入企业调研,指导企业精准申报

一是深入园区、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和研发方向,指导企业选择合适的类别和专题科技项目进行申报。二是积极开展各级科技项目指南建议的征集工作。通过科技项目指南建议的征集情况,了解企业对科技项目以及科研人才等方面的需求,然后根据企业的需求指导相关企业申报合适的类别和专题的科技项目。三是根据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通知和指南的要求,及时指导企业合理设置项目技术、经济指标和经费开支预算。

三、牵线搭桥,深化产学研合作

一是加强与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以及广东省农科院等省内外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联系和沟通,为有需求的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牵线搭桥做好前提准备。二是做好双向对接,了解企业的人才和技术需求情况,并根据企业的需求情况,推介合适的高校和专家与其对接,开展联合科技攻关,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三是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动校企联合共建企业研发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