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保障公路畅通 服务人民出行——英德市交通运输局多渠道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 2023-05-29 19:5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从2015年开始,交通运输部将每年的5月确立为全国"路政宣传月",今年5月是第九个全国“路政宣传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英德市交通运输局联合英德市公路事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开展了以“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活动,通过普法进企业、普法进乡村、普法到路面、普法到个人等方式,深入宣传和实践《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公路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爱路护路”意识,推动路域整治工作深入人心。

    普法进企业,宣传工作人员来到辖区运输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企业宣讲公路运输相关规定,解读治超联合执法、大件运输许可和涉路施工许可服务等政策及申办流程等业务,宣传超载运输、污染公路的危害性,要求运输企业依法合法装运,杜绝超载运输,做到封闭净车上路、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2.png

图片3.png

    普法进乡村,宣传工作人员通过走进村委基层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村委对公路有关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村委向人民群众普法宣传的积极性。

图片6.png图片4.png

    普法进路面,在高速收费站向过往车辆发放《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增强过往司机安全行驶和爱路、护路的责任意识。

图片8.png图片7.png

    普法到个人,宣传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张贴海报、LED显示屏滚动宣传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宣传公路法规,积极向公众传递爱路护路理念,营造“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

图片10.png

图片9.png

    宣传在于实践,英德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党建引领,以“路政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开展党建+路政宣传活动。宣传活动月中,英德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多批次下沉到我市望埠、九龙等乡镇,实践开展了乡村人居环境清洁和爱护护路活动,展示行业良好精神风貌,赢得群众认同和支持。

图片13.png图片1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