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英德市开展2023年“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 2023-05-31 10:51
  • 来源: 英德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3529日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为切实发挥计生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婚育文化走向基层群众,英德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英城街道办市妇幼保健院、市疾中心、中国人寿保险英德支公司等单位广大计生协志愿者529英德市英城街道碧峰华府广场开展“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分设健康义诊、优生优育、生殖健康、计生维权、惠民政策、健康科普、合理膳食等7个宣传活动专区。市妇幼保健院专业医师现场为群众讲解有关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出生缺陷防控、0-3岁婴幼儿日常照护等知识点,宣传优生优育政策;保险公司宣传专员介绍政府出资统保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保险“银龄安康行动”及计划生育家庭保险有关知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现场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计划生育有关法律法规及奖扶政策向群众宣传健康科普、食品安全、禁毒等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宣传资料共计1000、《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倡议书》100余份,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新型婚育文明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认知。现场还开展了“一元爱心捐助”活动,倡议各镇政府、街道办及市直(驻英)单位动员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在职人员踊跃捐款。通过现场放置捐款箱、设置捐款二维码等方式发动捐款进一步增强计生协开展生育关怀行动的能力,努力营造人人奉献爱心、关爱计生困难家庭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及群众积极响应,踊跃贡献爱心。

  通过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更多卫生健康知识及优生优育政策,为培育新时代婚育文化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