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以法慧企,粤行越稳——英德市司法局开展送法入园进企暨涉外法律服务座谈活动
  • 2023-05-31 16:5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英德非公经济领域高质量发展,增强企业法治观念,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英德市司法局深入工业园区开展“以法慧企,粤行越稳”送法入园进企暨涉外法律服务座谈系列活动。

clipbord_1685522448976.png

  5月26日上午,英德司法局联合民进英德市总支部委员会在广德(英德)产业园管委会开展送法律服务入园进企活动。活动邀请了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律师代表和20家企业代表参加。志愿律师以法律政策解读、案例分享等形式,围绕企业日常管理、合同纠纷法律风险与防范、本地产业特点等内容为企业上法治课,同时就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经营管理、劳资纠纷、商务合同等方面的法律风险以及企业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帮助企业分析原因、提出合理性法律建议,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法律意识,提升法治观念,促进企业依法经营。

  同日下午,英德市司法局到清远英德高新区万洋众创城运营中心,举行英德高新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万洋运营)联系点揭牌仪式。建立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能够更好履行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的工作职能,为园区、企业、律师提供沟通交流平台,通过组织各方开展“送法入园进企”、涉外法律服务等活动,能极大改善园区企业法治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的长效发展。而工作站联系点的设立,是工作站在园区大型企业群的延伸,更有助园区内大型企业群足不出户即可随时随地享受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clipbord_1685522513529.png

  揭牌仪式后,司法局邀请园区企业代表开展“以法慧企,粤行越稳”涉外法律服务座谈交流活动。座谈会上,多方共同探讨了企业在生产经营、涉外经贸、化解债务风险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问题,现场就企业关心的法律疑难问题进行解答,为企业如何防范常见的法律风险、应对矛盾纠纷提出合理应对建议,帮助企业提高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

clipbord_1685522521473.png

  通过开展一系列送法入园进企暨涉外法律服务座谈活动,让园区企业进一步提升依法经营、依法办事、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理念,引导企业及员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企业经营、用工等的问题,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秩序,针对企业梳理出的生产经营法律问题,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