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接连发生!老年人出行安全,需提高警惕!
  • 2024-03-19 10:3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的出行安全,事关家庭幸福,是家人的牵挂,更是儿女们的关心。近日,城北派出所护送多名老人回家,增强了群众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

        近日,城北派出所夜巡民辅警在执行巡逻任务至某宾馆附近时,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路边,神情无助。警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老人家因腿脚不方便,无法继续行走,希望警员能帮助其回家。警员在询问到其住址后,立即联系城南警务区值班人员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无独有偶。近日,城北派出所值班室接群众报警,称其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家属于半夜4时左右在英德某中学对面路段走失。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辅警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寻人工作,根据查阅监控得知老人最后出现在洋塘路附近,民辅警立即前往周边路段展开搜寻。经过2个多小时不间断的努力,警员成功找到走失老人并通知老人家属。见到老人安全归来,家属连声向民警道谢:“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忙,后果不堪设想。”派出所值班民警再三叮嘱家属要多注意照顾好老人,出门时尽量有人陪伴,以防再次走失或发生意外。

       警方提醒,家属要加强对老人的呵护和陪伴,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出行。必要时可制作“联系卡片”,注明家人联系方式,让老人随身携带,以便老人走失时能及时找到家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