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英德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部署会召开
  • 2024-03-19 17:0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43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宣传部部长刘伟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巧玲在市文艺中心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英德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部署会议市委统战部、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统计局、市林业局、市史志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及各镇(街)人民政府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李巧玲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精神。会议指出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相关工作要求的重要行动,是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内容,是全方位推动英德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文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一要制定方案,确保普查有序推进。二要应保尽保,确保普查全覆盖。三要严格标准,确保普查质量。 四要广泛调动,建强普查队伍。五要强化保障,确保经费到位。

根据国务院有关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部署,本次普查工作从202311月开始,到20266月结束,分普查准备、实地调查、认定公布三个阶段进行。目前我们正处于普查第一阶段,我市普查领导小组已经完成组建,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会议审议还通过了《英德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实施方案》,市普查领导小组要根据实施方案,积极协调,尽快落实普查经费,梳理普查线索,做好与国家、省、清远市级工作层面的衔接。本次普查工作内容多、体量大、要求细,实地调查、测量、登记的任务十分艰巨。各镇(街)要提前准备,按照普查实施方案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普查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