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英德市民政局:护苗行动 让未来更美好
  • 2024-03-20 15:50
  • 来源: 英德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英德市民政局
  • 【字体: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保护孩子意味着保护国家的未来。为努力营造绿色文明的文化环境,正面倡导青少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不断提升未成年人自觉抵制“黄”、“非”现象的意识和能力。2024年3月20日上午,英德市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组织社工、志愿者前往石牯塘镇居委会,持续开展“扫黄打非、净化社会环境”暨“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2024”进社区教育宣传活动,全力助推“扫黄打非”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1_副本.jpg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通俗易懂的例子、贴近生活的方式,向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学生们阐明“扫黄打非”的概念;围绕“扫黄打非”的内容和意义,详尽讲述了如何辨别正版出版物和盗版非法出版物的方法;通过分析涉黄涉非网络违法犯罪案例,教育学生认识非法网站和网络信息的危害,倡导学生文明上网、绿色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现场,社工志、愿者为孩子们派发了“扫黄打非”手册、护苗手册、绿书签折页等宣传资料,并鼓励他们在要努力学习,砥砺前行,长大后为家乡和人民作出贡献。


图片2_副本.jpg


  此次活动,宣拉宣传横幅1条、派发“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宣传资料20余张、环保袋10余个、受教育学生15人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未成年人学生对于非法出版物的鉴别能力,切实提升了同学们自觉抵制有害书籍、色情游戏侵蚀的自控能力,持续增强了孩子们健康安全防范意识,不断筑牢了意识形态的文化安全“防火墙”。 


英德市民政局

2024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