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英德分局召开英德市竹纤维行业专项整治暨集体约谈会
  • 2024-03-20 16:1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撰稿人:朱婉仪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竹纤维行业生产经营活动,2024319日,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英德分局组织英德市各竹纤维企业负责人召开英德市竹纤维行业专项整治暨集体约谈会,会议由生态环境局英德分局党组成员林锦主持,并邀请英德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环食药中队代表参加。

会上,生态环境局英德分局通报了近期对英德市部分竹纤维企业进行摸排的情况,总结分析当前相关竹纤维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要点。同时,向参会企业负责人宣传竹纤维行业生产经营涉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对竹纤维行业未批先建、未验先投、违法排污等法律责任予以警示,以及普及行政拘留、污染环境罪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的相关事宜。

林锦强调,各竹纤维企业一要统一思想,深入学习《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水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二要认真对照自身环境问题要点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和环评批复不符的建设内容立行立改;三要确保整改工作有措施、见成效,不得敷衍了事、马虎整改,达不到整改标准的,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四要自觉守法经营,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共同促进竹纤维行业绿色健康发展。

下一步生态环境局英德分局将对英德市竹纤维企业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未批先建、未验先投、偷排废水、不正常运行污染物治理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保障英德市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