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并部署全市春分和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范工作
  • 2024-03-21 09:16
  • 来源: 英德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19日,广东省召开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暨乡镇森林防灭火规范化管理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我市设分会场和镇(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部署,从即日起至明年八月份,全面推进全省乡镇森林防灭火规范化管理建设工作,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正确把握防灭火规范化管理建设的主题和工作目标,突出建立森林防灭火责任体系、强化基层防灭火力量建设、强化网格化管理和源头管控、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和安全扑救、提升森林防灭火本质安全水平五个重点,提升乡镇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水平,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_K6A3585(1).JPG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存在风险隐患量大面广,新增风险不断涌现,部分基层领导思想认识上不够重视,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推进乡镇森林防灭火规范化管理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打通终端见效“最后一公里”;要强化事前用力,聚焦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坚决打赢春防特别是春分、清明节森林防灭火攻坚战;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国家森防指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切实保护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G_20240319_115350.jpg

  省会议结束后,市森防办对全市春分和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范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高效协同、紧密协作,多措并举防范在前,全面精准推进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防火形势安全稳定。要强化宣传教育,创新宣传内容载体,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强化隐患治理,提高巡护频率和密度,加强巡查值守,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等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应急准备,及时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切实开展森林扑火技能培训,加强护林员、扑火队伍管理,着力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和安全扑火、清守火场的能力。要强化应急响应,坚持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制度,深入开展携装巡查,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切实加大对野外违规用火的打击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提高火案侦破效率,健全火灾责任追究制度,严肃追究火灾肇事者法律责任,对防灭火工作中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或者恶劣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