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英德市教育代表团赴上海交大附中开展访问交流活动
  • 2024-03-25 08:43
  • 来源: 英德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英德市教育代表团赴上海交大附中开展访问交流活动


近日,由英德市委副书记黄江波率领英德市教育局及广大附中英德实验学校和英德中学有关领导一行七人奔赴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交大附中),展开了一场旨在深化合作办学的访问交流之旅。

英德市教育代表团赴上海交大附中开展访问交流活动.doc_1

在参观交流过程中,交大附中王健校长详尽阐述了学校的办学经验、管理模式、教学特色以及创新班培养模式。他指出,交大附中一直秉持独特的办学特色,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学术研究活动,积极构建课外学术平台,鼓励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通过参与各类课外活动挑战自我,拓宽知识视野,探索课程之外的其它领域。同时,学校也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充分发挥个人才能的机会,促进学生健康、快速成长。王健校长介绍说,交大附中教师团队学识渊博,学术氛围浓厚,他们始终将教学工作置于首要位置。同时,学校领导也展现出了极高的敬业精神,他们坚守一线教学阵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广大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学校以上率下,各美其美的管理生态中,教师团队得以充分发挥各自才能,形成了多元文化背景的优质教师团队。也正是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学校才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在参观结束时,王健校长表示,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交流,通过互补优势,共同实现进步,为双方带来实质性的成果,不断提升教学教研水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交大附中作为上海市重点高中,拥有卓越的师资队伍和丰富的教育资源。该校每年均有大批优秀毕业生成功考入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等双一流A类高校,这充分体现了其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水平。

此次交流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双方共同探讨教育教学理念、学科建设路径、师资培养机制、校园文化塑造以及高考备考策略等多方面的合作方式,借鉴交大附中成功的办学经验,提升英德县域高中办学水平。

交流团还到了上海盛大花园小学参观交流,为此次访问交流画上圆满句号。

英德市教育代表团赴上海交大附中开展访问交流活动.doc_2

经省委办公厅组团“百千万工程”帮扶协作驻英德工作队队长、英德市委副书记黄江波牵线搭桥,英德中学与上海交大附中成功联姻,并于今年112日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成为我市教育系统推进落实“百千万工程”的又一成果举措。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建立线上线下定期交流机制,通过交大附中优秀的师资队伍帮助英德中学教师专业化发展,指导英德中学构建课程体系,打造网络教研共同体,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促进英德中学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