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英德市召开全市2024年第一季度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024-03-25 11:3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4年3月21日,英德市召开全市2024年第一季度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兵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廖永坚出席并讲话,各镇(街)和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全市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省委召开燃气管道安全问题专项治理等有关会议通知精神,部分镇汇报了本辖区燃气安全工作落实、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等情况,市城管局通报了全市2023年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情况,并结合全国城镇燃气专项整治三年攻坚行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部署了我市城镇燃气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市直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要提高认识,深刻吸取涉燃气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杜绝侥幸心理,紧绷燃气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强化统筹协调,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按照职责,认真履行行业和属地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持续高压态势推进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的基础上,全面进入巩固提升,盯紧隐患整改,及时开展“回头看”,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坚持“三不放过”原则,切实提升城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三要加强督导检查,补齐短板。各单位要建立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通过监督发现问题、查找原因、解决问题。四要加强宣传发动,突出宣传主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媒介、公益广告等宣传介质以及户外电子屏、广告屏等宣教资源,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报道。五要强化应急处置,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建立应急处置制度,完善事故抢险抢修队伍,配备抢险设备物资等,定期组织演练,并落实城镇燃气系统反恐怖防范的有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