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英德市市场监管局“四个聚焦”提升普法实效
  • 2024-03-28 15:3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3年,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多举措开展普法活动,为英德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聚焦统筹部署,着力强化普法工作组织领导

  局党组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发挥了导学促学督学的“头雁效应”,共召开专题学习4次,组织各支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共21场次。制定《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普法工作计划》,明确重点普法内容、普法对象和普法形式,确定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格局,进一步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确保普法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二、聚焦法治思维,着力夯实法治人才队伍建设

  加强队伍法治教育培训。组织全局干部参加年度学法考试,参与率和优秀率均为100%。开展一系列以法律法规、政策理论、党性教育、专业知识为载体的法治宣传培训,切实增强全市市场监管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切实提高市场监管领域运用宪法、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2023年组织干部班38期,参与培训人达1600人次。

  三、聚焦普法融合,着力打造普法宣传品牌

  深入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活动,推进普法与科普宣传融合,利用“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民法典宣传月、安全用药月、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集中开展普法宣传,大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产品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法规, 参与群众超过3万人次。

  四、聚焦普法格局,着力促英德特色产业发展

  因地制宜,结合英德市茶产业这一重要特色产业,强化对相关从业人员的普法宣传,多次组织茶企开展红茶之乡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合规使用、《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等标准宣贯和业务培训,提升茶企管理人员的政策水平和实操业务水平,为英德茶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2023年累计培训相关从业人员超800人次。丰富形式,联合教育局开展开展“打造英德地标品牌 讲述家乡的地理标志产品故事”主题征文活动,提高全社会对地理标志产品的认知度,共收到征文951篇,评选出获奖征文113篇,优秀指导老师77名。通过“南方日报”、英德市人民政府网、“英德发布”、“悦英德”等平台媒体打造网络宣传阵地,全年累计发布普法政务信息85条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