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2024年英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 2024-03-29 11:5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4年3月28日下午,英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2024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省、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张朝胜总结全市2023年人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分管副市长江先涛肯定了2023年人社事业取得的良好成效,对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作出了部署,并对2024年人社事业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IMG_20240328_150403.jpg

        张朝胜指出,2023年,全市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和省、清远市人社部门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讲政治、拼经济、惠民生”,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统筹推进人社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六大领域”持续发力,成效良好:加强党建引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强有力;稳定就业大局,就业优先导向突出;强化技能培训认定,服务“百千万工程”成效突显;加强人才引育用留,人才队伍建设活力迸发;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劳动者权益有效维护。

IMG_20240328_154757.jpg

  张朝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讲政治、拼经济、惠民生”,紧扣人力资源开发利用主题主线和“走在前列”总目标,紧盯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抓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百千万工程”和省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三大抓手”,按照“12345”工作总体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奋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英德实践贡献人社力量。

  江先涛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市人社系统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适应新常态,团结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英德发展大局奉献了人社力量,展现了人社担当,提升了人社形象。

IMG_20240328_161823.jpg

  江先涛强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人社工作的根本保障。增进民生福祉是做好人社工作的根本目的。高质量发展是做好人社工作的根本要求。“六个坚持”是做好人社工作的根本方法。人民立场是做好人社工作的根本立场。

  江先涛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首要任务,努力推动人社事业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作出新贡献,为英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保障。重点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不懈做好就业创业服务,把好民生“基本盘”。二要坚持不懈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三要坚持不懈筑牢人才高地,激发“人才引擎”新动能。四要坚持不懈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守住劳有所得“公平底线”。

  市人社局、社保局领导班子,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英城街道办分管领导、人社所所长参会。会上,大站、东华、望埠、浛洸、九龙镇等5个乡镇作经验介绍。

  2023年人社工作成绩:

  市人社局劳监大队荣获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东华、英城两个基层调解委被省评为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其中东华调解委被评为全国“2023年度工作突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

  英德市2022年度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为A等次;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考核结果为A等次;

  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考核结果为A等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