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英德市科技局三项措施助力非公有制企业创新发展
  • 2024-03-29 15:59
  • 来源: 英德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3年,市科技局结合工作职能,聚焦非公有制企业创新发展,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助推非公经济领域高质量发展,主要措施有:

  一、加强调查研究,完善政企走访调研机制

  一是主动对接非公有制企业,定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及时掌握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在科技创新方面遇到的难题。2023年,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企业调研80多次,调研企业200多家次。二是突出重点,建立企业经营问题动态清单,常态化收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更新解决情况,形成企业经营问题动态清单机制。

  二、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推动科技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一是开展惠企政策上门宣讲,营造重商、亲商的良好氛围,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组织深入英德高新区、广德园以及各镇街开展上门宣讲服务企业200多家次。二是结合科技活动周分别在英德高新区和广德园举办“科技政策宣讲、科技成果推介、对接及展示进园区活动”2场,共培训企业科技管理人员96名。

  三、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助力非公有制企业创新发展

  一是强化各级科技项目申报和实施助力非公有制企业科研成果转化。2023年,通过市本级财政科技资金对全市9家非公有制企业的9个科技计划项目进行立项扶持,扶持资金126万元。共有8个非公有制企业的项目获清远市立项,获得扶持资金1130万元。二是强化企业科技认定提升非公有制企业科技创新能力。2023年共有35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全部为非公有制企业),全市非公有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90家。全市82家非公有制企业申报并被列入科技型中小企业库。三是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快非公有制企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引进和建设。2023年组织10家非公有制企业与省内外9家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申报各级科技项目10项,通过产学研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柔性引进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高端科技人才4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