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大湾镇召开夏秋季征兵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 2021-10-24 17:5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年,大湾镇征兵工作在英德市委、市政府和市武装部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下,各成员单位以及各村(社区)团结协作,认真贯彻征兵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兵员质量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严格审查把关、扎实推进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新兵征集任务。为表彰先进、促进工作,经研究决定,10月21日下午,大湾镇组织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召开夏秋季征兵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永忠同志,副镇长、武装部部长陈志威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会上,陈志威同志就2021年全年的夏秋季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我镇从年初开始就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同时开展宣传,通过各种海报张贴、荧屏字幕、派发政策宣传单等方式进行。今年我镇网上应征报名201人,大学生(含高校新生)61人,高中毕业生31人,中职79人,初中20人。上级予以我镇任务数17人,现圆满完成上级年度征兵的任务数。

梁永忠同志强调,要坚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自觉做好征兵工作。征兵工作是建设强大国防的基础环节,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做好征兵工作,把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是我们党委、政府以及各村(社区)的重要职责,必须高度重视,务必从细从实从严抓紧抓好。要坚持从强化责任意识上做好征兵工作。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并认真了解征兵政策规定,坚决做好镇武装部的“好参谋”。要坚持从强化工作举措,落实监督上做好征兵工作。不断加大征兵执法力度,坚决落实好在征兵领域的违法监督作用,坚持不懈做好廉政征兵,坚决遏制征兵领域中出现腐败的行为手段,努力净化征兵环境。

图片1.png

会中由梁永忠同志代表镇党委政府授予大湾社区、小联村、上洞村、茅塘村、中步村5个单位“征兵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往后,大湾镇将继续坚决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指示,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明年征兵任务,不断提高民兵队伍应急力量,落实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