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英城街道开展民宿普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工作
  • 2022-09-30 17:4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清远市民宿工作联席会议对民宿发展工作的要求,英城街道文化站于9月中旬开展民宿普查工作,文化站根据英城街道辖区范围内已开业的民宿基本信息进行核实,全面掌握民宿设施的数量、规模、民宿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性和治安措施落实情况,积极引导我街民宿主体化、精品化、规范化发展。

  2022年9月16日,英城街道文化站、消防办及民宿所在辖区的派出所民警对英城辖区内民宿开展民宿普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合检查行动。

图片1.png图片2.png

  检查组实地走访查看已登记在册的乡村民宿共五间,下阶段检查组将持续排查线上线下以“民宿”招揽接待外地游客的小型住宿场所,引导符合“民宿”经营资质的经营主体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备案、民宿经营申请。检查中,工作人员对民宿是否有日常消毒通风、是否有消毒台账、是否有查住客粤康码及48小时核酸、是否及时更新张贴疫情防控中高风险等级图等疫情常态化措施,以及民宿消防设施、应急灯、烟感器等生产安全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对各民宿负责人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加强防疫措施落实、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切实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图片3.png图片4.png

  本次民宿普查工作,为推进乡村民宿健康有序发展、发展乡村旅游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