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守护环境·扬尘、减排整治——下太镇开展法治宣讲进企业活动
  • 2023-05-26 08:4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护好下太的生态环境,保障下太人民呼吸上新鲜的空气。2023年5月18日下午,下太镇在镇三楼会议室开展法治宣讲进企业活动,辖区二十家石英砂厂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下太镇党委副书记卢勋强解读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分管环保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卢勋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理念,作为企业经营者,要承担着保护环境、回馈社会的社会责任。卢勋强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作了解读,要求企业进一步树立主体意识,切好做好本乡镇、本单位、本经营主体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各石英砂厂负责人能够提高思想意识,按时间节点做好扬尘、减排控制相关工作。

  随后,各石英砂厂负责人与政府现场签订扬尘、减排控制责任书。通过签订责任书的方式增强企业负责人的扬尘、减排控制责任意识,主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共同守护下太的碧水蓝天净土。

下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光威作强调讲话


  最后,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光威作强调讲话,向参会企业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此次宣讲活动针对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问题,讲解了生态环境领域相关政策和法规,目的是为了让企业经营管理者,努力提高法治观念和意识,不断提高企业依法经营和依法管理的水平,希望企业代表按照此次会议的精神,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推进全镇企业稳定发展。二是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依法合规稳健经营。新形势下,企业管理者要转变经营管理理念,树立依法合规经营意识,着力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必须进一步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稳健经营意识,认真落实各个岗位规章制度,完善相关环保设施,做好扬尘、减排控制责任,承担起守护下太镇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