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清洁齐出动,共建美好家园——青塘镇集中开展全镇清洁行动
  • 2023-05-26 10:1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改善青塘镇村容村貌,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足感,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做好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针对农户门前乱堆乱放,村里主干道散落垃圾等问题,2023年5月17日,青塘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发动社工团体和广大居民群众在全镇八个村(社区)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清扫行动。

  本次清洁行动以分组形式进行,由驻村领导担任清洁组组长,带领小组成员们去到所负责村(社区),市直各帮扶单位也到所驻村开展本次活动。围绕辖区展开无死角、无遗漏、立体式的清理行动,重点清理村庄“六边”(村边、田边、路边、河边、林边、沟边)积存垃圾以及村前屋后的河流、沟渠、排水渠等水域的生活垃圾漂浮物,清理村内空地杂物、杂草,逐个消除卫生死角,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对村内污水池进行统一挂牌管理。

  同时,为了提高村民对于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度和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确保本次清洁行动成果长久有效,青塘镇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入户派发人居环境宣传单张,提醒农户做好门前“三包”,宣传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推动“三度”调查宣传工作顺利落实。

  经统计,约500人次参加了本次集中清洁行动(其中:镇村干部约200人,发动党员、群众约300人),共清扫村道小巷80余条、打捞鱼塘河道垃圾8处、清理杂物50余处,堆积建筑垃圾10处,有效改善了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提高了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青塘镇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加强宣传力度,提醒各村(社区)群众正确处置生活垃圾,引导广大村民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举报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行为,以迎接省乡村振兴考核实地核查为契机,共同守护“美丽家园”,共同创建一个“干净、清爽、整洁、魅力、宜居”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