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大湾中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 2023-05-26 10:4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应急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近日,英德市大湾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1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保证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大湾中学提前制定了安全、科学的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疏散的时间、路线和注意事项作出规范要求。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疏散相关知识的教育,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迅速反应,班主任立即组织班级学生用衣服袖子捂住口鼻,弯腰俯身,迅速有序地疏散撤离到学校广场。各楼层负责引导的教师沉着指挥,维持现场秩序。2分钟后,全体师生按照既定路线安全撤离到学校广场,随即班主任开始清点人数并上报总指挥。

最后,德安处主任李亚日对本次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作总结发言,对全体师生在演练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本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师生时刻保持消防安全的警觉性,学会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

供稿:大湾中学  徐春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