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横石塘镇:道德模范进校园,榜样力量助成长
  • 2023-05-29 08:5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在校园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小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18日下午,2023年清远市道德模范学习宣讲活动走进石门台村文峰小学。活动邀请了广东省自强模范、清远市道德模范张金鹏。此次,他受横石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邀请到学校为50名学生代表分享他的成长故事。

  

  道德模范学习宣讲会活动现场

  “年少时顽皮贪玩,从十几米高的大树摔下导致左手受伤残疾,所以同学们要好好听话,不要贪玩去爬树玩水,要注意安全......”活动中,张金鹏用朴实的语言和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点滴事迹,也警示了同学们要注意自己人身安全。他通过十几年的自强奋斗,有了自己的一番事业。过上好日子的他,没有忘记党和政府、人民群众的养育之恩,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尽自己能力关心家乡老弱贫困、残幼疾群体,关心文化教育、基础建设、扶贫事业,是回报社会、建设和谐横石塘的模范。最后,张金鹏结合自己做公益时的所见所感,教育引导学生做好自己、刻苦学习、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争做文明美德践行者。

  

  广东省自强模范、清远市道德模范张金鹏正在讲述成长故事

  活动中,张金鹏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在场所有同学们的共鸣,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张金鹏还提问了同学们身边有没有发生过好人好事,有的同学说她捡到了20元交给了老师,有的说在过马路时看到有同学主动维持交通秩序,阻止那些乱穿马路的行人。最后,同学们还纷纷积极举手分享今天的学习感受,他们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人物为榜样,积极学习,努力进取,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德之人。

  

  活动现场同学们分享今天的学习感受

  平凡见证伟大,道德闪耀光芒。此次活动让道德模范走进校园,走进每一位学生的心中,彰显了榜样的力量,让更多学生近距离地接触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信念和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有助于培养学生脚踏实地的学习和生活作风。横石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联合辖区中、小学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学生当中乃至全社会树立鲜明正确的价值导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