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全民清洁活动,沙口在行动!
  • 2023-05-29 10:0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阿伯,来和我们一起参加村庄清洁行动吧。把我们住的环境卫生搞整洁,您也住的舒服嘛!”走进沙口镇全民清洁行动现场,党员干部、帮扶单位志愿者及学生有的敲门动员在家村民参与村庄清洁行动,有的则正在清扫道路、清理田边沟渠积存垃圾......

  据悉,本次全民集中清洁活动覆盖14个村(居)。由各村(居)自行挑选2条最具代表性的村小组(一条最好及一条乱堆放最严重的)进行清扫宣传,发动群众开展房前屋后“门前三包”清洁行动,集中整治公共区域积存垃圾、污水等影响环境美观问题,确保村庄干净、整洁、有序。

图片1.png图片2.png

  “我们农村以前房前屋后的柴火、杂物等都是到处乱堆的,一些细碎的垃圾也是贪方便随便丢在村里,自从村里聘请了专职保洁员,经常宣传清洁卫生,开展“美丽庭院”等评比活动,现在我们生活习惯变了,村庄的环境卫生也保持干净整洁了。”村民谢阿伯说。

  近年来,沙口镇始终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结合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通过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民集中清洁行动”等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今年以来,沙口镇共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部署会及培训会4次,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922人次,拆除非法违规商业广告、招牌2处,整治村内“三线”乱搭乱牵61处,清理积存垃圾371.7吨,完成家禽圈养、人畜分离问题整改217处,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下一步,沙口镇将继续打好“整治、宣传、引导的组合拳,继续开展“美丽庭院”等评比活动,通过树先进、进村入户宣讲、召开宣讲会等形式,积极宣传宣讲好做法、好典型、好事迹。同时,持续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等活动,动员和激励广大乡亲父老积极参与,养成文明卫生的好习惯,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