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对标实战从严抓训 锤炼抢险救援能力——浛洸镇举行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
  • 2023-05-29 10:1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由于本地及连江上游的持续强降雨,目前连江水位正在迅速上涨,根据数据显示,我镇可能出现38米以上的洪水水位......”“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5月26日下午,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浛洸镇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1.浛洸镇举行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png

  汛情就是命令。各防汛工作组迅速集结,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人员转移组第一时间响应,迅速以广播、敲锣、手摇警报器等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号,通知危险群众进行转移避险。应急救援组迅速调配物资、机械、设备赶赴各防汛点位,为处置突发险情做好各项准备。后勤保障组迅速开设应急避难场所,采购和配送应急物资。秩序维护组在主要道路维持秩序,确保救援车辆、物资运输车辆畅通。宣传与舆情处置组深入一线做好抢险救灾的宣传报道工作,密切留意网上舆情,做好舆情处置。其他各单位、各部门也按照预案职责做好各项防汛抢险工作。

2.防汛救援队穿救生衣.JPG

  “洭州社区半边街40号有1名老人被困,并且身体不适,需要救援。”“收到,现在马上前往救援。”应急救援组一收到救援指令,立即组织救援组携带好对讲机、救生衣等救援装备快速跑到河岸边,登上冲锋舟。随着轰隆隆的舟艇发动声,救援组到达指定场所,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工作。经过救援人员的一番努力,被困老人顺利被营救并由医护人员送往应急医院进行救治。

3.救援队出发营救被困群众.JPG4.医护人员在岸边接收被困群众.JPG

  据悉,此次演练由浛洸镇应急办、武装部、水利组、派出所、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多个部门50余人参加,以浛洸镇及连江上游持续降雨为背景,模拟了从暴雨舆情预报到灾情应急处置全过程。整场演练程序流畅、组织严密、指挥有序,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调度、抢险、人员转移等防汛工作全过程,有效提高了浛洸镇抗洪抢险应急能力,为做好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演练全部结束后,浛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远锋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现在已经进入到了汛期,各成员要坚决克服松懈心理,认真吸取去年“6·21特大洪水”事件的经验教训,切实弥补薄弱不足环节,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郑远锋作总结点评.jpg

  以演促防,以练备战。浛洸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通过对防汛应急救援队队员进行实操培训和考核继续完善抢险救灾机制和应急管理措施,不断提升应急队伍建设,全力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