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赋能农村电商,九龙镇举办农村电商直播及摄影技巧培训干货满满!
  • 2023-05-29 18:5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九龙镇青年人才利用新媒体技术带动产业发展能力,近日,九龙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联合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开展农村电商直播及摄影技巧培训。九龙镇党委委员常静仪出席此次培训,部分乡村新闻官、电商相关从业人员、创业青年等共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图片 1.png

(培训会现场)

  培训课上,来自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的主讲人周持莅分别围绕短视频拍摄和剪辑技巧、直播账号运营、视频营销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如何选择电商直播平台、账号定位与运营困难、如何创新视频内容等多个常见难题提出科学可行的措施或意见。课程内容丰富充实、教学形式新颖、案例分析透彻、互动气氛活跃,让培训人员深刻认识网络平台的影响力,掌握网络直播的技巧。

图片 2.png

(主讲人周持莅为学员授课)

  一名乡村新闻官刘某说道:“此次培训内容贴合实际、效果好、针对性强!”刘某虽然在平日工作中会经常接触视频拍摄及剪辑,一直都想通过直播的方式将家乡的农产品推销到更广阔的市场,但缺乏电商平台操作技术,迟迟不敢去尝试。她表示,经过此次培训,让其对常用几类电商平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掌握了一些销售技能,以后要运用这项技能把九龙豆腐、桑芽菜等特色产品更好地推广出去。

图片 3.png

(主讲人与学员亲切互动)

  会上,常静仪委员谈到,当下互联网的电商发展势头火热,“直播带货”已然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而我们镇也有很多可推介的农产品特产和自然风光,希望大家可以利用此次机会拓展致富思路,快速掌握电商直播带货的方法,使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为农村经济注入新动力。

  下一步,九龙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将继续发挥引才聚才育才和服务人才平台作用,围绕发展乡村产业、促进农民致富、加强人才培育为核心,在全镇营造发展电子商务的浓厚氛围,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和带头示范作用突出的农村电商经营者,创建农村电商创业就业服务品牌,为乡村振兴注入内生动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把民生之基牢牢夯实。

供稿:九龙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