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英城街道:反诈宣传进晚会,筑牢反诈“安全墙”
  • 2023-05-30 09:5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老百姓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基础工作,让辖区老百姓了解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骗局,有效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辖区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5月28日,英城街道反诈办联合政法委在宣传晚会现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1.png图片2.png

  晚会开始前,英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月新带领反诈办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就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话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告诫辖区居民群众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要随意领取微信红包和参加积赞点赞活动。同时提醒群众若遭遇电信诈骗,需准确无误的将对方账银行号、姓名记录,及时向附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警方帮助受害人追回被诈骗款。

图片3.png

  通过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宣传受众达500余人。现场群众对此次宣传活动高度赞扬,纷纷表示要做识假防骗宣传员,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下一步,英城街道将坚持将持续做好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深化反诈宣传效果,切实维护好辖区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牢牢守住群众的“血汗钱”,提升群众“安全指数”。


(供稿:反诈办 卢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