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反诈无止境,街道方法多
  • 2023-05-31 17:1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老百姓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基础工作,让辖区老百姓了解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骗局,有效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辖区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英城街道多形式广泛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诈意识和识别能力。

图片1.png

  高度重视,集中宣讲。英城街道坚持把反诈宣传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党工委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反诈骗宣传工作,听取各村(社区)反诈骗宣传工作开展和进展情况,由分管领导带动反诈办工作人员,到辖区各村(社区)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围绕案例警示、常见骗术、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警惕意识。

图片2.png

  多方发力,有效宣传。一是利用小区进行宣传。反诈办工作人员通过进小区拉横幅、小喇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电信反诈知识、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营造宣传反诈骗的浓厚氛围;二是利用晚会活动进行宣传。反诈办工作人员设摊位派宣传单,详细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作案方式、反诈骗常见误区等内容,重点对“网络购物”“网络贷款”“微信冒充好友”“AI换脸诈骗”等诈骗类型进行再宣传,告诫他们要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同时帮助群众下载并注册手机“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骗防线;三是利用校园进行宣传。由英城街道牵头组织辖区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制作黑板报、宣讲活动等方式释法明理,生动形象地向广大学生群体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有关内容、切实提高宣传覆盖面和宣传成效。

图片3.png

  警银反诈,街道先行。英城街道和广东英德泰隆村镇银行共同成立“万户金安”反诈联盟,打造“警银联动”的反诈特色品牌,以银行为中间平台,以公安、街道、社区反诈职能(G)、社区商业体(B)可持续经营需求为出发点、结合社区居民(C端)物质富裕需求,构建“银行+公安+社区户”三位一体的反诈联盟机制,希望通过多种渠道动员并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向百姓普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

图片4.png

  惩治电信网络诈骗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一刻也不容懈怠,下一步,英城街道将坚持全链条纵深打击、强化法律支撑,加强社会各界之间的合作,切实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银行网点、公安专业能力和街道三方职能优势,不断提升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打击效能,致力于建立持续长久为民服务的“万户金安”反诈联盟和“暖蜂驿站”站点,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带去更多安全感。

  

(供稿:宣传办 周雯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