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情暖童心 筑梦成长——西牛镇社工站开展“六一”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 2023-05-31 18:32
  • 来源: 西牛镇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天社工来看望孩子,还给我们带来了慰问金及学习用品,给了我们很多帮助,真的很感谢党委、政府,感谢他们的关心关爱”。西牛镇沙坝村困境家庭陈某说道。

       打造联合公益平台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西牛镇政府、西牛镇社工站及西牛商会联合举办了“情暖童心·筑梦成长”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六一”儿童节是所有儿童最喜爱的节日。为切实做好我镇困境儿童关爱工作,保护儿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西牛镇社工站通过走访、慰问、谈心谈话、辅导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在体验节日快乐的同时,感受来自党委、政府、社会及爱心人士的关爱,传递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困境儿童坚强的意志品格。

       关注儿童心理教育

       儿童正处于身心成长的重要时期,积极的心理辅导对困境儿童来说无疑是生命中的一剂“良药”,社会的关怀更是人生中的一股“暖流”。西牛镇社工站主动关注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秉持着“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化、精准化,立足社会,服务社区,面向社会”的发展思路,积极开展心理干预服务,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困境儿童更多的关爱,使儿童树立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激发他们孕育远大的理想、萌生高尚的情操、养成优良的品德、培养过硬的本领、历炼健康的身心,牢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殷切期望,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名好孩子,在社会做一名文明小公民。

       整合资源解难纾困

       西牛镇社工站通过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聚焦儿童心理健康和成长保护,凝聚村(居)、社工站、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等力量,为社区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适切的心理支援和志愿服务。接下来,西牛镇社工站将会对困境儿童及其家长开展心理状况评估,链接医生、教师、志愿者等资源,为有需要的对象展开针对性、持续性的心理辅导服务,持续关注他们的紧迫需求,调动社会多方资源提供精准帮扶,为有需要的困境家庭带去福音。

       本次活动,西牛镇社工站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接下来,西牛镇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和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关心关注困境儿童,掀起爱心助童热潮,构建社会帮扶体系,全方面保障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供稿:潘金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