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乡村绿化进行时】义务植竹添新绿 绿美沙口在行动
  • 2024-03-14 15:5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植树造林千山绿,万里春风润九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清远市、英德市关于深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决策部署,3月12日,植树节上午,沙口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和各界代表到沙口镇蕉园村开展2024年“植绿乡村,共美沙口”绿化月活动,种植麻竹为建设生态宜居家园再添新绿。

图片1.png

  “麻竹产业是一个富民产业,英德市委、市政府有信心、也有决心发展好麻竹笋产业。”市委书记张杨彬在麻竹笋产业发展座谈会这样说道。发展麻竹笋产业带动当地农户增产增收,助力清远做大做强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基于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我镇经济产业发展的出发点,镇党委联系英德市宝中宝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规划了此次植树节义务植竹活动。

  在蕉园村植竹现场,参与植树的人员装备齐全、身穿雨鞋、手拿铁锹,整装待发。近日连绵阴雨,山头田地泥湿路滑,沙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永辉在活动前向大家做安全提醒和加油打气,强调乡村绿化和植树添绿对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以及安全植竹注意事项,随后带领大家开始热火朝天地植竹。

图片2.png   

  参加活动的有镇村干部、党员群众、村民代表、企业代表、人大代表等各界代表,大家精神饱满,齐心协力,三到五人为一个小组,整垄挖坑、挥锹铲土、摆正竹苗,填土压实,合力在山头种下2400株麻竹,用实际行动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活动邀请了麻竹种植技术员到现场指导大家植竹,保证植竹栽种质量,争取种一棵、活一棵,提高麻竹成活率。经过大家三个小时的劳动,整齐成行的麻竹苗成功栽种,原本光秃秃的荒山在阳光下生机勃勃。

图片3.png

  此次的义务植竹为绿美沙口建设增添了新绿,给广大干部群众宣传了人人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理念,为麻竹笋百亿产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义务植竹把绿美生态建设与绿色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推动麻竹笋百亿产值产业发展、乡村产业振兴和绿色可持续发展,为“百千万工程”实施注入绿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