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九龙镇:开展文物消防检查 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 2024-03-15 09:0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近日,九龙镇组织文化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

1.png

  排查工作中文化站工作人员对九龙镇共14处建筑文物点进行全面检查排除隐患,其中有10处是一般文物点、4处市(县)级文物点,经排查无利用文物博物馆单位或者租用文物博物馆单位场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九小场所”(包括小型学校幼儿园、小型医疗机构、小商店、小餐饮、小旅店、小歌舞娱乐、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小生产加工企业等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没人员密集、客流量大的重点文物博物馆单位。

图片 2.png

  对文物周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经了解不存在未经许可的改建、修缮行为。同时,落实文物点的负责人及检查责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立指示牌并拉警戒线;每处文物点村委均建立微型志愿消防队,每年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1次,增强文物保护小组消防自救意识。定期检查文物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消防设备设施的配备情况和运行状态,确保灭火器均在正常使用值内,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应对。加大文物周边区域的监管力度,同时各文物点已设立文物单位保护牌,增强公众文物保护意识。

  通过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检查,九龙镇不仅全面了解了辖区内文物的保护现状,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督促管理单位迅速进行整改。组织对文物情况进行统计记录,对每一处文物保护现状进行了详细记录,为后续的保护工作提供了详实的基础资料。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确保文物得到及时而有效地保护。

图片 3.png

  下一步,九龙镇文化站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对文物保护的投入力度,提升消防安全水平,确保九龙镇的文物得到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和游客共同参与到文物保护工作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的文化遗产。

  


通讯员:卢秀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