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规范民宿发展 推动民宿提质——九龙镇召开2024年规范民宿行业监管工作会议
  • 2024-03-15 09:0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贯彻落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推进乡村民宿规范发展、提升品质”的精神,进一步推动九龙镇民宿行业的规范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13日,九龙镇组织召开2024年规范民宿行业监管工作部署会。民宿核查工作专班、九龙派出所、九龙消防中队、文化站、九龙市场监督管理所以及17个村(居)文体协管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九龙镇副镇长曾卫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布置。

图片 1.png

(九龙镇召开2024年规范民宿行业监管工作部署会)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英德规范民宿行业监管,带动乡村经济增长》新闻视频。曾卫副镇长组织学习了《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英德市“两类”民宿消防设施基本配置标准》《英德市规范民宿行业监管公开信》等文件内容,根据《九龙镇2024年规范民宿行业监管工作方案》进行了工作分工。《九龙镇2024年规范民宿行业监管工作方案》对民宿行业的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规划,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能分工和协作机制。

图片 2.png

(九龙镇副镇长曾卫讲话)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根据《九龙镇2024年规范民宿行业监管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规范民宿行业监管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各职能部门、各村(居)委会要积极开展民宿监管核查工作的宣传,向符合民宿登记条件的从业者普及登记条件、流程、资料清单等信息,对不符合民宿范畴或不愿登记的从业者进行引导,推动其转型为出租屋或宾馆酒店。二是加强部门监管。派出所要加强对民宿经营者治安管理方面的安全教育和指导,规范民宿做好住客登记,不得接待无成年人亲属陪同的未成年人;消防中队要加强检查民宿消防安全,指导经营者落实安全措施;文化站要深入挖掘和传承地方文化,促进民宿与文化的深度融合,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民宿登记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商事登记工作,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规范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三是充分发挥村(居)文体协管员的作用。文体协管员作为基层力量,应协助各部门开展监管工作,收集经营者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政策的有效实施。

图片 3.png

(与会代表观看英德市民宿监管工作宣传报道)

  九龙镇下一步将组织工作专班和文体协管员深入核查镇域范围内民宿情况,摸清底数,加大宣传,引导民宿经营者提升品质,加强民宿行业管理工作,推动民宿行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温志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