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植”此青绿 “竹”福未来——英德市下太镇组织开展2024年义务植竹活动
  • 2024-03-14 15:30
  • 来源: 英德市下太镇
  • 发布机构:
  • 【字体:    

  春风吹拂处,新绿绽枝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美英德生态建设和麻竹百亿产业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全市各级林长牵头把总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在第46个植树节之际,下太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以“全面推进乡村绿化 建设美丽宜居英德”为主题的义务植竹活动。下太镇人民政府、团英德市委、英德市妇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广东华电清远能源有限公司、下太学校和下太卫生院等单位人员参加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厚植下太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图片1.png

  在沙岗村下流洞组开展植竹活动现场

  2024年3月12日上午,在下太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全体人员集合在下太镇沙岗村下流洞小组开展义务植竹活动,启动仪式上,镇党委书记许平同志说:“希望借助这次义务植竹活动,盘活我镇的资源、生态和区位优势,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农民生活品质提升的着力点,为促进我镇产业融合发展,增强乡村产业聚合力,打通农村资源变资产的渠道,推动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新业态、新活力,全力以赴助推麻竹笋百亿产值产业发展。”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越同志强调:“下太镇全镇上下要以此次植树节活动为契机,深刻认识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百亿麻竹笋产业发展的重要性,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黄金时期,积极推广竹子种植,镇政府要统筹推进全镇乡村绿化以及苗木后期抚育管理工作,确保管护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图片2.png

  镇党委书记许平(右一)作动员讲话

图片3.png

  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越作强调讲话

  沙岗村下流洞组村民种植户陆惠燕现场讲解麻竹笋种植知识,从“挖坑-放竹苗-施肥、填土-浇水”种植全过程进行一一详细讲解,种植户与镇村干部示范种植。

图片5.png

  种植户与镇村干部示范种植

  一锹土,播种的是生机;一桶水,浇灌的是未来。植竹活动现场,大家四、五人一组,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挥锹挖坑、运苗扶苗、栽种填土、踩实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各个环节配合默契,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呈现出一派奋力争先的热闹场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000株麻竹笋苗顺利“安家落户”,在春风中挺立,生机盎然。这些新栽种下的竹苗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一片新绿,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后也将成为村民增收的新引擎、乡村振兴的新动力。

图片6.png

  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越、下太镇主要领导共植竹苗

  此次活动,镇领导班子及镇村干部、团市委及市妇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下太学校和下太卫生院等同志积极参与,播种绿色,共计参与人数126人,种植面积约30亩,种植株数1000株,共同奏响了植竹“奋进曲”,营造出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下太镇将抢抓春季造林绿化黄金季节,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植树造林活动,全力做好乡村绿化工作。同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形成人人爱绿、全民植绿、共同护绿、共享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让良好生态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让绿色成为下太最亮的底色,为“百千万工程”添“绿”赋能,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